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冲刺四季度需抓好施工过程管控

2023-10-18 22:1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勇

“双节”已过,2023年的“余额”已不多了,四季度已过去大半个月。中铁二局各单位、各项目当惜时如金,以抢的干劲、拼的姿态、精准发力抓落实 全力冲刺四季度。如何冲刺四季度,笔者认为抓好施工过程管控尤为重要。 过程管控包括过程策划、过程实施、过程监测(检查)和过程改进(处置)四个部分,即PDCA循环四阶段。笔者以为应从六个方面抓好施工过程管控:严守安全红线,结合冬季“三防”要求,严格动火、登高、进入受限空间等八大特殊作业现场管理,通过严抓安全执行力考核,持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抓好在建工程项目,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定期召开施工进度质量专题会议,通报工程进展,协调解决施工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认清严峻形势,把握有利时机,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搞好剩余工程的拆迁与收尾工作,定期编发《施工动态》,及时反映施工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开展劳动竞赛,做到重点突破,抓出亮点,把竞赛渗透到提高质量、降低成本、节约能源、安全生产、市场开拓、新业务开发、实现效益等多个领域和环节,让竞赛真正发挥作用;根据施工进展情况,适时进行调控和纠偏,制定节点流程,量化整改标准,调整施工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施工有序开展;加强对劳动竞赛活动的宣传报道,及时报道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创新方法、先进事迹,形成良好的竞赛氛围,把蕴藏在职工中那种自发、潜在、分散的力量加以组织和引导,使之变为现实的生产力。 当下,只有多一些紧迫感、危机感,在抓好安全、质量的同时,果断“踩足油门”向前冲刺,才有可能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总之,冲刺四季度,要以过程管控为保障,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要不断创新思路、更新观念,不断赋予竞赛活动新的内涵。冲刺四季度要以“月月都是冲刺”的紧迫感,铆足工作干劲,全力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和实干业绩决战四季度,奋勇争先夺取全年胜利。 风雨过后见彩虹,保持一贯的精气神,我们就一定能在这特殊之年交上令人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