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让西藏游更便捷

2023-09-27 00:4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浩

中国铁旅集团于9月9日至9月22日再次开行“心连心.京藏号”旅游专列。据悉,“心连心.京藏号”旅游专列是由北京援藏指挥部、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铁旅集团通力合作,打造的北京援藏旅游观光列车项目,旨在激发西藏拉萨文化旅游市场活力,助推对口援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西藏位于中国西南部,被誉为“世界屋脊”,这里有独一无二的世界景观,如雄伟的布达拉宫、壮观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令人惊叹的珠峰大本营……因此很多游客对此地充满向往。但因西藏地处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条件复杂,温差大、风力强让很多游客望而却步。 行程中,列车将穿越世界上最长的高原冻土隧道昆仑山隧道,“世界铁路第一高车站”海拔5072米的唐古拉车站,“青藏铁路第一高桥”三岔河大桥和世界上最长的“以桥代路”铁路大桥清水河大桥,雪域高原“大漠孤烟直”的奇特美景和青藏铁路蜿蜒雄奇的独特景观,让游客流连忘返。 京藏号专列旅游专列,是从低海拔地区往高海拔地区行驶,路上有很长的时间让游客身体过渡适应,而且有专属高原供氧旅游专列,基本不用担心会有高反。因此去西藏旅游最好的方式火车旅行专列。 据了解,针对旅客对突发高原反应的担忧,列车上有北京高原适应研究康复中心医护人员全程随行,并配备专业设备及专用药品。列车上还将开展健康保健知识、提高血氧小妙招等养生知识讲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