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运会”助推铁路蓬勃发展

2023-09-24 20:3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俊杰

今日开售10月6日火车票 各地铁路部门安排增加假期运力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9月22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10月6日火车票。9月13日至21日,铁路已累计发售车票1.72亿张。各地铁路部门千方百计挖掘运输潜力,安排增开列车,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9-22)。

2023年体育届最重要的赛事“第19届亚运会”于9月23日至10月8日在杭州举行,为期16天,赛会规模和参赛人数都创下亚运历史之最!共产生481枚金牌。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均报名参赛,很多国家和地区派出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据统计,本届亚运会共有1.2万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

亚运会给杭州乃至整个中国都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客观的前景,但同时也给交通、安全带来了一定的隐患,在亚运会期间前往浙江的火车票、机票、汽车票都几乎售空,预售一开启,就一票难求,人流量之大,可以说难以想象,以前人民常说春运是我国最的人口流动时间,近十几年也确实,但是据统计今年国庆中秋有超春节2倍人口出行,流动量可以说给交通带来了极大的考验。

为了保障亚运会顺利举办,满足人民出行需求,国铁集团也是做足就准备,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安排日均增开短途高铁260余列;武汉局集团公司安排日均增开短途高铁190余列;南宁局集团公司安排日均增开短途高铁70余列;沈阳局集团公司安排日均增开短途高铁134列,郑州局集团公司安排日均增开短途高铁92列;西安局集团公司安排日均增开短途高铁100余列等等,中国高铁都在以实际行动助力亚运会举办!

其实也可以理解,今年是疫情放开的第一年,碰到国庆和中秋双佳节再加上亚运会助力,人们压抑已久的心早已飞出去了,阔别三年,一次蓄谋已久的放松,应该以最热烈的方式去释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