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节目观后感

2023-09-21 00:1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书韬

凡爱读书者,总能激发 “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 的思想活力,得到 “ 夜来一笑寒灯下,始是金丹换骨时 ” 的智慧启发,滋养 “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 的浩然之气。观看了“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这一节目后,我深感震撼。节目中,铁路人以饱满的热情,讲述了他们喜爱的好书,分享了读书的感悟和体会。

首先,节目中的铁路职工们通过分享自己看的好书,让我体会到读书的乐趣。他们通过阅读,丰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境界。例如,3位职工分享了他们阅读《新时代铁路发展面对面》、《新时代铁路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指引》的感受,我在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方向和文化的指引下,增强了我今后工作的经验,也让我有信心把工作做好做精。

其次“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活动分别从文艺类、科普类、铁路类中重点推荐了15本图书。分别是《宝水》、《节庆里的故乡》、《大地中国》、《人工开物》、《史记讲义》、《从深海到深空》、《大国的坎》、《给孩子们的火车科普绘本》、《含泪远去的海岛》、《海岛花开》。《给孩子们的火车科普绘本》、《中国高速铁路》、《天路向拉萨》、《唐胥铁路往事》、《胶济铁路风云》、《榜样2022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风采录》。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陈曦作者的《给孩子们的火车科普绘本》。他是一名火车迷和绘画师,出于自身的热爱,并让孩子能够深入地了解中国铁路,他将科普绘本以优美的绘画、精炼的文字描绘着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历史。

节目中的南宁局车辆部骆主任分享了《天路向拉萨》的读后感,讲述了他在建设青藏铁路背后的艰难与困苦,在面对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通过永久冻土区最长的高原铁路,正是他对知识的铢积寸累,才有如期交付工程的稳健自信。的确,好书蕴藏着思想的精华,读之使人收获知识与快乐。

最后,各局铁路职工代表向全体铁路职工发出倡议:“与阅读同行”!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脚踏祖国大地,肩负民族希望,心怀复兴梦想。在新征程上,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殷殷嘱托。踊跃投身全面阅读活动,建设书香铁路,与阅读同行,不断读出新境界、赢得新动力、创新新业绩!

让我们一起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为铁路建设凝聚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