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由神州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所联想到的......

2023-06-05 21:0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 纪雪

5月30日,搭载神州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顺利点火升空,成功将3位航天员送入太空,神州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我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后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开启。

神州系列载人飞船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品牌,是民族智慧融合国之重器的完美体现,展现出勇攀高峰的航天精神和无与伦比的科技力量。飞船的外形在不断改变,内部功用在不断创新,进入太空后,完成对接中国空间站,标志着我国已从“航天大国”迈入“航天强国”的行列,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溢于言表。

此次成功发射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全国各族人民上下齐心努力开拓进取之时。神州十六号载人飞船共有3个看点:一、航天驾驶员、航天飞行工程师、载荷专家首次齐登尝二、火箭飞船“再升级”交会对接“有难度”、三、首展国际绘画作品计划二O三O年前登月。

航天科技的进步令我们叹为观止,航天员们的无私付出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忍受着寂寞、孤独、失重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以超乎寻常的力量完成国家任务,探索外太空的秘密,以榜样力量推动科技的发展。

作为工程建设者,我们应该以“劳模精神”激励自我,努力争做“大国工匠”。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攻坚克难、挺身而上,展现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中铁二十三局的工程建设者顺应时代发展,完美诠释创建“品质二十三局”的誓言,努力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发挥自身优势专长、立足产业引领、驱动经营工作思路、积极融入国内经济大循环拓展两新市场,在拓展城市更新、矿山修复、生态储备林、光伏、菌草+等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市场中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我们在既有城市轨道交通、房建施工领域、市政工程领域、公路桥梁领域也做出了一定成绩。受到了各方业主的好评。我们获得的全国“工人先锋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就是对工程建设者无悔付出最大的回报。

我们需要借鉴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在项目创誉创效、精细化管理方面,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在企业人才培养,重视人才,尊重人才方面,我们还要有所作为,只有职工获得了企业归属感和自我存在感,才会助力企业一飞冲天。中铁二十三局的建设者们一定会以创新务实的态度干好每一件工程,为中铁二十三局的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航天事业的成就令人瞩目,工程建设的过程更值得关注。寰宇内外,航天员们为了国家荣誉而战,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挥汗如雨在和时间赛跑,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实现“品牌效益双赢”目标。以“航天精神”激励自我、以“科技创新”鼓舞自我,以“为企业奉献为荣”、以“为公司付出为荣”。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将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到每一位职工,我们中铁二十三局一定会取得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