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最美山海铁路里邂逅仙县遂昌

2023-06-01 22:4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沅杰

衢宁铁路被称为中国东部最美山海铁路,它北连南孔圣地衢州,南接闽东重镇宁德,全长约379公里。沿有浙西南最美的丘陵地带,也有闽东北壮阔的千里海疆。它连结山海,跨越浙闽,结束了沿线八个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造福沿线千万人民。今天我们走进有着仙县之名的遂昌县看看它到底仙在哪?

遂昌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县城,这里有四千年历史的好川古文化遗址也有粟裕将军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进军浙西南,开辟了以王村口为中心的游击根据地。这里最负盛名的是明朝著名戏曲家汤显祖在此地创作了传唱千古的《牡丹亭》。相信大家都知道一句诗,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悦事谁家院就是出自于《牡丹亭》。遂昌曾经是欠发达地区,虽然地处浙江省,但是受制于浙西南连绵不绝的山丘,交通及其不便,经济发展严重滞后。衢宁铁路开通以后,这里的风景,茶叶,人文估计逐渐被世人所了解,越来越多的旅客乘坐火车来探访这座千年古城。

遂昌旅游资源丰富,4A级景区就有四个,它们分别是南尖岩景区、神龙谷景区、千佛山景区、遂昌金矿景区。浙江的小伙伴对遂昌金矿一定都有所耳闻,作为东部地区少有的金矿,在唐代就已开始规模化开采。独特的地里环境造就了遂昌的金木水火土五行旅游,分别是五行之金:遂昌金矿、黄金探秘;五行之木:浙南林海、森林氧吧;五行之水:温泉养生、惬意漂流;五行之火:红色记忆、革命老区;五行之土:休闲乡村、养生之旅。看到这里相信很多小伙伴对遂昌肯定是充满了向往。

一城山海经典,千年人文遂昌,欢迎大家乘坐衢宁铁路来遂昌旅游,走进这里的森林氧吧,感悟自然的生命真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