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位于大山深处的小站

2023-05-31 22:0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龙飞

庆元县是位于浙江省丽水市的一个位于大山深处的小县城,2021年年全县户籍总人口仅为20.11万人,而就是这样一个位于大山深处的世外桃源在2020年9月终于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变革,那就是衢宁铁路的开通运营,而位于衢宁铁路浙江段的最后一个车站—庆元站,每天均有动车组在庆元始发更是给庆元人民带来了翘首以盼的便利。衢宁线开通运营以来铁路部门也在切实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多次深入调研,调整始发车开行时间,尽最大能力满足人们出行需求。

衢宁线作为一条山区铁路,桥隧占比极高,线路及设备维护成本极大,而因沿线车站多为山区县城,客流量较为不稳定。但是开通以来列车开行一直较为稳定,让丽水山区人民的出行得到了革命性的便利。这都得益于党和政府的政策方针,以及铁路部门的支持,让人民能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