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成为出国游的新宠

2023-05-28 21:3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以来,截至今年5月23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600万人次,其中出入境人员超过2万人次。

   中老铁路自开通以来,受到了中老两国人们的青睐。特别是老挝人民,在中老铁路开通之前,老挝只有一条首都万象到泰国廊开府的铁路,建造时间早,设计标准低,线路在老挝境内覆盖率极低,普通民众若不是去泰国则很少有机会乘坐。而横跨老挝南北的中老铁路的开通,让老挝人民坐上了中国制造的列车在自己的国家里风驰电掣,不仅方便了老挝百姓的出行,而且,也让中老两国人民在假期多了旅行的目的地。

   今年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以及新冠病毒的毒性逐渐弱化,往返于我国昆明与老挝首都万象的国际列车开始运行,去老挝,不用再购买昂贵的机票了。中老国际列车受到了两国人民热烈的欢迎。

   老挝地貌类型丰富,旅游资源众多,境内琅勃拉邦、巴色县瓦普寺、川圹石缸平原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老挝在2013年被欧盟理事会评为“全球最佳旅游目的地”,并随着与中国交流日益密切,并将2019年定为为中老旅游年。现在,通过乘坐中老国际列车,对往来中老两国的游客而言比坐飞机,汽车更加方便,更加经济实惠。

  中老国际列车,让旅途更平稳更准时。在过去,乘坐汽车不仅慢,特别费时间,特别是在老挝境内,崎岖不平的山路更让游客对老挝之行的印象大打折扣。通过坐飞机而言,不仅价格昂贵,且容易受到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导致航班延误。通过乘坐中老国际列车,不仅有着经济实惠和准时的优势且乘坐有着飞机不能比拟的舒适和行动自由,运行效率也介于汽车与飞机之间,能让大多数中外游客所接受。

  中老国际列车,让出入境检查更便捷高效。为确保节假日期间游客出入境检查的高效,保障旅客出行效率,通过优先对乘坐中老国际列车乘客的出入境检查,合理安排人员,优化车体检查、旅客出入境手续办理等环节措施,让旅客快速过关。

 中老国际列车的开行为两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中老国际列车的开行,拉近了两国之间的距离,方面了两国民众的来往,这不仅扩大了我国“一带一路”的朋友圈,也拉动了两国的经济发展。两国的旅游业因此而繁荣,为两国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铁路沿线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因为旅游业不断地完善,间接地为沿线百姓提高了生活水平。特别是对于处于亚洲最不发达国家水平的老挝而言,是一次提高国家经济水平的绝好机会。对于我国而言,也是让云南百姓提升小康生活水平,缩小我国中西部地区经济差距的良好时机。

中老铁路,就是连接中老两国的一条通往幸福的道路,引领着两国人民向着更好的未来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