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打造温馨“移动城堡”

2023-05-16 21:4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5月1日,首趟“坐着火车游新疆·天山号”Y915次旅游专列启程,载着来自广西、江苏、上海等地276名旅客从乌鲁木齐站出发,开启难忘的新疆之旅。

近年来,各铁路局不断地推出旅游专列,有豪华的高端旅游专列,也有价格实惠的旅游专列。为了迎合旅客的不同需求,铁路部门总是适时地调整自己的产品,将一个总体铁路市场划分为具有不同特点的客户群,这样既能发现市场机会,也有利于提高铁路的竞争力,同时也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高铁旅游专列既舒适又安全,旅游业和铁路融合发展,不断创新。省去了游客订酒店,选景点找攻略的繁琐,同时也通过不断优化乘车环境,选拔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乘务团队全程服务,尽心尽力为旅客打造一个温馨的“会移动”的家。

列车实行车随人走,人玩车停,它可以载着游客深入新疆腹地,体验当地人文历史,欣赏大美新疆的世界级风景。为让游客拥有更好的旅途体验,新疆铁路部门针对“天山号”旅游列车“夜行日游”的行程特点,车体采取全卧铺配置,并在车体功能上进一步完善,同时装配酒吧车和多功能休闲车,既可以缓解旅客在旅途中的疲惫,也可以为旅客提供更丰富的旅途生活。

打造专列品牌,紧跟市场推出主题色彩鲜明的特色专列,推动铁路文化与大众文化的深入融合。如最近火爆出圈的淄博烧烤,为满足更多游客在周末往返淄博的需求,济南局增开了周末往返专列。该专列价钱与日常动车组价格相同,大程度缓解了周末客流集中到达的压力,也为更多的旅客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旅游专列有了安全与速度做底色,同时还在不断地优化、丰富乘车环境,融合了住宿和旅游功能更具性价比,既降低了游客的金钱和时间成本,也提升了游客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