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赋能,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强保障

2023-05-09 21:3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为助力工业生产恢复、有效拉动内需,国铁集团发挥调度集中统一指挥优势,挖掘普速干线通道能力,打通关键节点,统筹调配运力资源,加强重点地区与重点线路的运输组织,稳住大宗货物基本盘,不断提升货运服务保障能力。

交通运输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我们要重视铁路事业的发展,更需要铁路部门勇当“时代先锋”,在科技自主创新上不断突破,更好地保持领跑中国的地位。铁路事业的发展,不仅是在世界舞台上擦亮了“中国名片”,更是向世界彰显了中国铁路的发展成果,让越来越多的旅客切身感受到铁路事业不断进步带来的好处。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的正式运行,既让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智能高铁”变成了现实,更在人性化、个性化、特色化的服务中,让我们看到了铁路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铁路人在追梦逐梦的路上,交出的“中国智造”新答卷,跑出了中国铁路的“加速度”。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事业的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人民是促进铁路事业最大的底气、最大的力量,是铁路事业行稳致远的关键。时代在发展,旅客对铁路的内部设备设施也有了更多的新期盼,铁路部门主动到群众的身边去了解他们的期盼,坚持科技赋能,在列车内部的设计上更具有人性化,让车厢环境、照明条件、智能座椅调节等,多个方面都能闪现智慧的光芒,也擦亮了铁路“新名片”,让我们从思想根源上,对铁路的认识有新的改变。

服务是铁路部门的“软实力”,在推动铁路事业的发展中,服务也要多方位地提升。据了解,现在的智能动车组全车已实现Wi-Fi覆盖、无线充电、影视投屏等服务功能,增加座椅插座及USB接口,满足旅客的各种用电需求。以科技赋能的方式,拓宽服务的项目,利用“互联网+”让铁路的服务更加完善,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也能让我们在智能动车组的服务中,看到更具有现代化的服务内容,更好地满足新时代旅客的出行需求。

在科技自主创新上不断突破,在“智造”上下足绣花功夫,方能让铁路发展的脉搏更加强劲,也能让旅客更好地感知铁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温度,进一步擦亮中国高铁的“亮丽名片”。(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