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冷链班列为双循环体系奠定“强劲动力”

2023-04-26 22:4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4月19日,一列满载粤港澳大湾区地区生鲜产品的广物中欧班列从广州国际港缓缓驶出,奔向万里之外的俄罗斯。这是中欧班列在广州发出的首列冷链班列。

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服务理念,真心实意服务企业货主。以往,广物中欧班列运输货品主要为电子设备、服装鞋帽、家用电器等广东本土企业制造的特色名优产品,而冷链班列开通后,意味着广物中欧班列运输品类进一步丰富,中俄特色生鲜产品的贸易往来有了新的物流通道,助推双边贸易。

冷链班列为双循环体系奠定“强劲动力”。近几年来,人们对冷鲜食品有着更高的需求,随着消费市场对温控商品总需求的日益增加,铁路部门针对客户农产品的多样化,扩大经营范围,开行“冷链班列”就显得意义重大。通过冷链运输,不仅是一个节约成本和时间的问题,还有一个安全、绿色、环保的问题。使用班列可以大大减少产品装卸次数,有效降低货损。同时,冷链运输独立成柜,全程密封运输,不与其他公司、行业产品混装,这都大大提高了运输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可靠性,而且更加绿色环保。同时,冷链运输具有时运快、恒温保鲜、运量大、安全系数高、节能环保的运输效果。冷链运输的优势,将为我国的“国内国外双循环”体系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我国作为农产品消费大国,铁路部门将继续扛起国有企业的担当,改善生鲜农产品流通环境,拓展冷链物流市场,以冷链班列为依托助力我国的经济平稳增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