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运备战“五一”提振经济活力

2023-04-26 22:2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海

针对“五一”假期运输期间火车票预售情况,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4月27日至5月4日假日运输期间,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将达到10500余列,增开旅客列车1500余列。(人民铁道网)

今年“五一”假期是春节后的第一个较长假期,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呈现假期首尾长途客流多、中间短途客流多、出行时段高度集中等特点。同程、途牛、美团、小红书等平台数据发现,交通、住宿、景区、娱乐服务等预定项目均呈现快速回升态势,各大景区踊跃推出各种“迎五一”促消费活动,预示今年“五一”旅游消费市场复苏势头强劲。

加大“五一”铁路客运投入,促进国内文旅消费。经历了疫情三年的阴霾,一方面是消费者前期积压的旅游需求将在“五一”假期集中释放,另一方面各地积极推出各项促进文旅消费的政策与铁路部门不谋而合。从铁路12306预售情况来看,截至4月22日14时,铁路部门已经售出“五一”假期运输期间火车票4657万张,北京至上海、成都至西安、广州至南宁、广州至长沙、北京至青岛、深圳至长沙、北京至沈阳、北京至西安、上海至武汉、北京至太原等热门方向车票紧俏。

加大“五一”铁路客运投入,拉动国内经济增长。消费是中国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铁路部门助力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将全国铁路旅客列车按高峰运行图组织开行,加大长途运力投放,增开跨铁路局集团公司长途旅客列车156列,同时优化动卧列车开行,增加短途运输能力,组织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管内客流动态加开列车,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最大限度满足短途旅客出行需求,充分发挥现代化铁路网和发达高铁网优势,最大限度挖掘运输潜力,加大运力投放,以客运带动国内消费增长。

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大客运投入势必发挥更加重要的驱动作用,国内消费市场持续复苏,也会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信心与希望。(龚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