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亮眼成绩单展现担当

2023-04-23 22:4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今年以来,铁路货运、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广铁集团货运3月份日均装车6219车,创历史同期新高。与此同时,清明假期前后广铁集团发送旅客人数呈现井喷态势,客流超过春运高峰值连创本年度新高。(中国经济网 4月12日)

铁路作为国有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货补客”,充分发挥全路一张网和运输调度集中统一指挥优势,精准高效组织铁路客货运输, 深入实施货运增量增收行动,不断优化货运产品供给,精心组织重点物资保供运输,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做到应装尽装、快装快运,加强基础能源运输能力,挖潜扩能,不断释放运能促进货运增量,保障全国粮食、化肥、电煤等基础能源的供应,促进了中国经济稳步恢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运输保障。

中国铁路货运能力的持续提高,源自中国铁路对于货运需求的关注,对于货运能力提升的追求。全国铁路“一张网”、集中统一调度指挥、铁路调图科学灵活、新线建设步履不停……这些都为铁路货运实现增量打好基础,从而更好地推动铁路货运量稳增长,交出更加亮眼的货运“成绩单”,不断实现货运量的突破,更好地以基础设施建设、铁路货运实力带动货运“提分”。

提升货运能力,提高货运增量,背后是中国铁路坚持不懈的努力,也是中国铁路为了担当交通使命、坚持保通保畅所做的贡献。在货运“成绩单”背后,关联的是电煤运输保障等关系社会民生的货运需求。中国铁路精准发力、坚实担当,通过统筹安排、提升效率,保障各种货物运输的稳定、畅通,既践行交通使命,也满足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的需要,实现货运中的民生关注、责任担当。加强货运能力,对于稳民生、强保障,对于“走出去”、对外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展现中国铁路的使命感、责任感。

优异的成绩,幸福的乐章,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越发铿锵有力。相信中国铁路一定会把握新机遇,铆足劲头、携手向前,为中国经济携手世界接力跑好“下一程”的最大底气。(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