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藏高原最大编组站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2023-04-20 22:0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斌林

记者18日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车务段获悉,青藏高原一次性建成的最大编组站——格尔木南站启用两年,中转运输货物3500余万吨,极大提升了高原铁路运输能力。(中新网西宁4月18日电)

青藏高原是我国重要的自然资源和生态保护区,也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区域。青藏高原最大编组站指的是西宁铁路局管辖下的青海编组站,是连接青藏高原和内地的重要枢纽。该编组站于2018年启用,两年来已经中转运输货物3500余万吨,为推动青藏高原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自格尔木南站启用以来,承担着青藏铁路西格段、格拉段、格敦铁路和格库铁路的列车解体、编组和货物中转作业,是青海、西藏、新疆连通内地的重要枢纽,每日都有超过200节车辆在这里完成溜放、解编、重组。

同时,格尔木枢纽的铁路运输也实现了客货分离,大大提高青藏铁路的运输能力,促进青藏两省区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构建起西部铁路物流大通道。

青藏高原最大编组站的建设和运营,不仅提高了青藏高原地区的物流水平,也为青藏高原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青藏高原地区的开发和建设需要大量的物资和设备,而青藏高原最大编组站的启用,为这些物资和设备的运输提供了便利和保障。

此外,青藏高原最大编组站的建设和运营还有助于加强青藏高原地区和内地的联系和交流,推进青藏高原地区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合作。青藏高原最大编组站的启用,为青藏高原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繁荣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未来,青藏高原最大编组站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推动青藏高原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黄斌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