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的纽带中老铁路

2023-04-20 20:5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黄虎

自中国发起共建“一带一路”的提倡后,这项工程一度成为促进我国与各国共同发展的康庄大道,在这项工程建设10年后,为各国发展带来了不小的贡献。而作为这项工程的标志建设,中老铁路建成通车是其成果的最直观体现。

4月13日,中老铁路从中国昆明南站、老挝万象站双向对开国际旅客列车,昆明至万象间可实现乘火车当日通达,两国民众往来更加便利。北起中国昆明,南抵老挝万象,全长1035公里的中老铁路,是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纽带。国际旅客列车的开行,让这条铁路完全发挥出跨境铁路客货运输效应,为“一带一路”建设谱写了新的乐章。(青年网)

作为高质量发展工程的一环,“一带一路”的建设为我国带来的收益、影响、经济发展是不可估计的,中老铁路的建设开车更是加深了我国与各国之间的联系,在其影响下我国对外的货物运输,对外的文化输出,及对国际经济的发展都有显著提高,并提高了我国在各国的影响力及话语权,让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各国与我国建立了良好的外交于贸易关系。除了经济上的收益外,中老铁路也为国际旅游,国际支援提供了不可忽视的助力。在疫情暴发时期,中老铁路运输的防疫,生活物资,医疗器械等为我国支援国外带来了极大的帮助,为建设世界和平发展提供重要助力;现在更是开行了国际旅游列车,不仅方便了国民外出旅游,也为外国友人来中国观光游玩提供了更多选择,不仅方便沿线民众出行,更是推动两国旅游发展、促进两国经贸往来和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现在的中老铁路成了泛亚铁路的重要骨干,是“一带一路”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丁黄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