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为城市经济开辟快捷绿色通道

2023-04-17 21:4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光印

据媒体报道:近日,首批通过背包式冷藏箱装运的泰国榴莲从老挝万象南站发出,搭乘中老铁路“澜湄快线”国际货物列车抵达昆明王家营西站,另有15只背包式冷藏箱也将陆续抵达昆明。这标志着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中老铁路冷链跨境常态化运输。

当前正值春夏季节交替的时刻,铁路部门围绕实际需求,大力推进冷链货运专列,为相关冷链产品提供便捷快速的运输服务,正如文中所述的中老铁路冷链列车,充分体现出铁路货运冷链服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展现出中铁货运与国际接轨的强大技术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现如今的铁路货运还陆续推出了“铁路货运+医药冷链”、铁路货运+生鲜”、“ 铁路货运+农产品”等创新形式的铁路运输服务,并且根据不同的需求有序推进“高铁+同城配送”加快城市物流提速,铁路货运不但提高了城市的经济建设水平,而且为民众的生活提供了便利

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部门的货物运输已经呈现出“多元化”的工作模式,“铁路+”涉及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且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省市之间的沟通交流,如今的铁路货运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更加强大的运输力量。(杜光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