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3年的新旅游,你在吗?

2023-04-15 14:0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为期32天的春游在持续火爆中圆满落幕。踏青、赏花、登山、看海等特色文旅项目层出不穷,人员一经流动,旅游业、铁路运输回暖态势明显。

口罩三年,旅游业深受其害,从事旅游业的人员纷纷转投其他行业。时间进入2023年后,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召唤”下,旅游业快速复苏,加速回暖,旅游从业者“跑步”回归。“出门旅游”已成燎原之势。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23年国内旅游人数约45.5亿人次,同比增长约8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4万亿元,同比增长约95%。全年入出境游客人数有望超9000万人次,同比翻一番。当旅游的需求转变成产业型要素时,势必对社会的消费增长与升级发挥重要作用。为此,全国多地纷纷推出旅游优惠措施,助力文化游、度假游、休闲游以更加精确和有效的方式展开。

目前,我国经济社会的复苏已全面启动,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正在逐步释放,“苦疫”造成的报复性旅游消费心理日益显现。体现直观的铁路运输,仅仅春游期间,旅客发送量就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6%,客运收入更是直接超2019年同期20%。而在此基础上衍生出旅游过程中所必须的各个消费(食、注行、游、购、娱),又促成了全国范围内的主题酒店、精品酒店、民宿等一批新兴旅游业态的兴起,以及一大批度假区、露营地、风景道的建设,引领旅游、交通、文化等产业快速步入发展新阶段,但同时也对旅游市场和运输部门的供给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和巨大考验。

随着旅游形态的日益丰富、铁路运输模式的日趋成熟,两者相互之间的赋能不断被提升。旅游业通过“+旅游”的方式,提炼精品化旅游附加值,实现社会资源、生态环境的深度融合;铁路部门利用“旅游+”增加动能和配置,拓宽运输渠道,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两者通过适应消费需求的变化,调整过去被动的产品结构,拓展更加多样化的旅游产品和智能化的运输服务,双轮驱动,赢得了自身的“解放”和可持续发展的空间,从而推动中国社会经济实现新发展阶段各项目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山河万里,盛世如画,不妨一起旅个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