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感悟时代发展的强劲脉动

2023-04-11 21:3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速铁路建设日新月异、令人振奋。全国高铁营业里程从2012年的9356公里到2021年的突破4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960多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上,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安全高效的高速铁路网络基本形成。

横亘在白山黑水间,穿越冻土荒原处,乘青藏铁路可领略雪域高原之巍峨壮丽,乘兰新高铁可聆听古时西域与现代文明的隔空对话,乘大丽铁路可感受苍山洱海的风花雪月……铁路,早已不是简简单单的交通工具,它承载了旅行中美好回忆的“记忆箱子”,是扶贫之路上长情的“信使”, 是民族文化交流与传承的桥梁。高铁时代的到来,让人畅其行、物畅其流成为现实。凭借一部手机,便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远方不再遥远,诗意始于足下。所谓“最美”,是铁路成就了更多的“诗和远方”。

在“发现最美铁路”旅途中,“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安全优质、兴路强国”这些标语无处不在。无论是检修火车的“车辆大夫”,还是车厢中来回巡查的列车员,亦或是车站的“最强大脑”,他们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列车安全出行。一趟趟穿行在烂漫花海、祖国山水间的高铁跋山涉水不停歇,宛如一架架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马车,载着人们找寻幸福的真谛。中欧班列架起了民族复兴的钢铁桥梁,“复兴号”高铁列车让区域发展互联互通,为沿线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扶贫公益慢火车温暖老区百姓,助力乡村振兴脱贫致富。 

   坐着高铁看中国,这一路的风景之美、山川之秀、发展之美,汇聚成了强劲的时代脉动。不断升级的铁路设施、铁路服务,带给人们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也让更多务工人员抵达了“诗和远方”。(陈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