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汲取榜样力量 展示担当作为

2023-04-05 01:5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璐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在全网热播。节目中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至深,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风貌,每一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誓言都铿锵有力,映照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新时代青年要向榜样学习,从榜样故事里汲取奋进力量,乐于奉献,展示作为,在新征程中向着梦想昂首阔步破浪前行。

以榜样为明镜,践行忠诚担当。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一面镜子,指引着广大党员拼搏奋斗,用担当作为书写人生价值。“将思念刻在星星上,将使命写在星河里”的女航天员王亚平,勇敢面对困难,突破自我,在一次次的艰苦训练中创下了中国航天的多个“第一”。永葆忠诚本色,站好“首都中心岗”的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中心区交通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孟昆玉,扎根公安交通管理第一线,守护着首都群众的出行安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冰上竞技当仁不让,为国争光初心不改”的短道速滑冠军武大靖,坚持自己的梦想,刻苦训练,为国家带来一项项荣誉。勇担作为,对党忠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担当。

以榜样为灯塔,引领前行动力。每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都是一座座闪耀着光辉的灯塔,他们用实干和奉献指引着我们砥砺前行。“扎根深山二十一年,照亮山村孩子前行路”的乡村校长张玉滚,用心呵护大山里的孩子,培养一批批学生走出大山,改变命运。“为党工作无期限,一心为民甘奉献”的退休医生路生梅,扎根佳县50多年,用医者仁心守护者百姓健康,即便退休依旧为群众诊疗治玻“当好群众领路人,赢得群众好口碑”的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带领村民兴村、旺村,走向乡村致富的道路。榜样的精神,永远充满着正能量,为我们亮起指引前进的明灯,激励着广大党员奋勇前进,用实干和奉献诠释着初心使命。

以榜样为旗帜,汲取奋进力量。不同的岗位,不同的付出,相同的是默默奉献,坚守初心。“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农民的钱袋里”的菌草科学家林占熺,奔走扶贫第一线,投身乡村振兴,为偏远地区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焊接领域的“大国工匠”,响当当的“大师傅”艾爱国,在焊接领域攻坚克难,传承技艺,不图名利一心钻研技术。他们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用行动传递着奉献,用坚守践行着责任,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

榜样,字虽少却分量重,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榜样是一块明镜,是一座灯塔,是一面旗帜,引领我们砥砺奋进,指引我们担当作为。他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诠释着信仰的力量,在不断的追求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书写一名普通党员的精神风貌。让我们汲取榜样力量,在新时代展现担当作为,在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