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助力老挝人民进入发展快车道

2023-04-05 01:5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家硕

3月29日“一带一路”澜湄铁路互联互通中心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一带一路”铁路互联座谈会,会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方面介绍了关于中老铁路运营和发展状况的问卷调查结果。

由中老双方发起关于“中老铁路对沿线居民生活带来的变化”为主题的问卷调查涵盖了老挝方约1000人次,问卷内容以中老铁路对区域经济、人民生活、交通便利各方面的影响为主。问卷调查涉及人员从老挝社会各行各业随机抽龋

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中老铁路开通给沿线居民带来的最大好处是交通的便利及经济消费的增长。沿线经济发展以交通消费为主,旅游、餐饮业消费也有所增加。大部分受访者有多次乘坐中老铁路的经历,超六成受访者表示铁路出行大幅减少了通勤时间。

铁路运输的方式大幅减少了地区之间的时空距离,使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得到飞速发展,以人员便捷交流为基础,有利于加速发展国内外贸易、吸引投资,扩大沿线居民就业创业机会,对经济发展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实际数据也表明:中老铁路相比公路运输而言货物运输成本降低近20%-40%,相较2022年同期货运量增幅300%、人员运输增长200%,同时也为近千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中老铁路由中国与老挝共建,连接中国昆明与老挝万象,在此基础上中国铁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异国也得到展现。铁路的开通改变老挝北部地区人民的出行方式,促进人员交流、贸易运输,以此给老挝社会带来全新的经济发展方式,助力老挝人民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