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担当下的新发展

2023-03-30 23:2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奕

今年的两会如期召开。每年两会,既是观察中国政治生活的重要窗口,也是展示中国过去一年成就和规划未来的最佳平台。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在历年两会中是高频热词。铁路的高质量发展,浓缩着我国新时代的新成就,彰显着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铁”担当。(《光明网》聚焦两会看发展,感受铁路“铁”担当)

从单一的铁路线到“四纵四横”,“八纵八横”,从“慢火车”到动车组列车,再到我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列车,从铁路营业里程由12.7万公里增加到15.5万公里,高铁里程由2.5万公里增加到4.2万公里,一组组亮眼的数据,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体现的淋漓尽致,为交通强国提供了有力支撑。

步入新时代,高铁网络的全面铺开,中国铁路从中欧班列、蒙内铁路、中老铁路,再到匈塞铁路、雅万高铁,不仅勾勒出我国蓬勃涌动的经济大动脉,有力促进了国家战略和铁路国际合作的实施,同时铁路也一直致力于大力提升铁路公共服务水平,“铁路畅行”扫码服务,优化互联网订餐方式,实施补票服务电子化,提供重点旅客优享服务,改进学生铁路出行服务,修改儿童乘车制度,增设爱心服务窗口,为老年人、脱网人群及其他弱势群体提供了更多贴心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全面提高铁路运输服务的普惠性、均衡性、可及性。

纵横万里的铁道,连接着起点和终点,联通了现在和未来。铁路高质量发展是民之所望、政之所向。铁路部门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冲锋向前,充分发挥骨干作用。(舒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