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货运“优良成绩单”点赞

2023-03-30 23:1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71461次万吨重载列车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靖边东站缓缓驶出,一路南下开往襄州北站。这标志着浩吉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货运量累计突破2亿吨大关。

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货运成绩创新高。为开拓煤炭市场,铁路部门绘制陕北煤炭分布图,全面调研浩吉铁路200公里范围内煤矿企业,准确掌握产运销情况;对管内相关煤矿、生产加工型企业开展营销,实行“一企一档”,动态掌握企业运输需求;主动对接厂矿企业和重点发运客户,每季度召开恳谈会,跟进重点客户履约,全力组织好货源。

提供充足运力,保障货运成绩创新高。浩吉铁路是北煤南运能源运输大通道。近年来,铁路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实施“公转铁”运输、货运增量行动,创新营销模式,开拓货运市场,优化行车组织,提高运输效率,做到多装多运、快装快跑,推动浩吉铁路货运量不断攀升。

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货运成绩创新高。铁路部门利用点对点运输优势,在使用频次上下功夫,对每台专用车的使用情况建立台账,做到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压缩停留时间,保证每日开行万吨重载列车数量;采取人工及视频联合检查等措施,加大货车检查力度,全力把好重车开行安全关。

铁路部门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充分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优质高效服务各类市场主体,以优异成绩擘画“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美好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