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吸取“2.4”教训,知耻而后勇

2023-03-30 23:0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煜杰

(李煜杰)开年后,南线运用车间三场四班发生了“2.4”车辆抱闸故障,车间就此次故障带动各班组进行了深入的反思教育。四班在工班长康龙的带领下更是知耻而后勇,改变列检旧习陋俗,真抓严管,力扫颓势,使班组面貌焕然一新。

首先是600转500中转列车,在车间建议下班组成立了专门的拉风小组,列车进入厂区后安排专人进行排风拉风作业,对62、64等车型排尽副风缸余风,有效扭转了中转列车容易产生制动抱闸的问题。其次是对标记无用的老旧思想进行彻底扭转,工班长随时对作业组进行抽查,对漏打标记的随时发现及时纠正、严格纳入考核,对经常漏打标记的重点人员进行谈心谈话,要求其端正态度,按标作业。同时对手持机的使用进行规范,班组对手持机图片进行细化检查,从查数量变成查质量,对拍照时间等进行细致检查,确保无漏无误。

三月份,四班全体职工同心协力确保安全开出列车,防止故障74件,获得嘉奖令数量远超兄弟班组,并获得集团公司安监室通报表扬1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