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快建设进度助推城市经济发展

2023-03-30 22:4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峰博

据媒体报道,3月29日晚,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注入,中铁十局承建的广湛铁路长兴村特大桥跨G15沈海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这也是全线首座跨高速连续梁合龙。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便利的交通运输环境,层层推进的铁路工程项目更是与城市的规划相辅相成的,围绕铁路建设任务,能够极大程度推进社会经济和企事业部门的发展,并且呈现出的是加快内外沟通联系的运输格局,足见铁路建设在推动城市发展过程中不可替代的助力作用。

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客货运输为社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从文中介绍的广湛铁路来看,正线全长40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通车后将实现广州中心城区至湛江中心城区90分钟互达,能够极大促进湛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如此高效的运输模式,折射出铁路服务社会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修建铁路工程不但有利于城市的整体发展,而且能够在促进企事业单位的联动式合作方面起到桥梁作用,铁路客货运输的便利畅通,将会为城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更大的运输动力。(何峰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