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全线进入互联网售票时代

2023-03-26 21:2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梦婷

3月15日起,中老铁路老挝段正式启用互联网手机App售票系统,标记着中老铁路全线进入互联网售票时代。(摘自人民网)

 中老铁路老挝段正式启用的互联网手机App售票系统是由国铁集团所属的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发的,在充足借鉴中国铁路12306系统成熟技术的基础上,融合老挝法律法规、文化特色和用户需求,支持老挝文、中文、英文三种语言,提供用户实名注册、余票查询、车次查询、在线支付、车票改签、信息资讯等功能。

 旅客凭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身份证或其他国家地区有效护照,在系统上实名注册后,即可随时查询中老铁路老挝段余票信息并在线购票。

 中老铁路开放运营以来,老挝段“澜沧号”动车组与普速旅客列车安全平稳运行,服务品质连续提升,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突破1万人次。

 中老铁路北起云南省昆明市,南至老挝首都万象,线路全长1035公里,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接的跨国铁路。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共商合作、共建项目、共享红利的生动例证,是一条两国区域合作、联手通向互惠共赢的“黄金通道”。

 中老铁路架起两国民众“幸福路”。中老铁路的建成极大地拉近了两国的距离,便利的交通促进了中老两地人文合作交流,将沿线人民的幸福梦想变为现实。3月15日,中老铁路老挝段正式启用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互联网手机App售票系统,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高效。铁路部门持续推进“铁路+旅游”创新融合发展,满足不同旅客出行和适应旅游市场需求,不断优化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推出了定期票、计次票产品等,开行“坐着火车游云南”等旅游专列,促进形成“旅客变游客,游客变旅客”新格局。

(邬梦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