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下好“先手棋”织密“防洪网”

2023-03-26 19:4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李各)近日,重庆车辆段召开了防洪工作专题布置会,对今年的防洪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连日来,该段从强化防洪风险研判、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以及完善防洪应急预案等方面入手,下好防洪“先手棋”,为确保汛期安全筑牢屏障。

该段充分运用“双重预防机制”方法,落实防洪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要求,按照“全过程管控风险”的思路,开展防洪风险研判。他们建立安全风险库,围绕“人防、物防、技防”,从“组织领导、专业技术、生产组织、作业执行” 四个层面强化防洪风险防控。

该段制定防洪安全隐患排查推进计划,结合春季整修,组织人员重点对机房防雷装置存在的度汛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同时组织各车间对生产设备、沿线及入段所监测检测设备、施工设备,施工场所等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为雨季来临做好准备。

此外,该段修订了防洪应急预案,完善了设备设施应急处置流程,制定应急演练方案,明确了信息传递、防洪预警分级响应、处置措施等流程及要求,同时对各车间应急人员、防洪工具以及材料准备等进行了细化,为平安度汛织牢“防护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