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旅游应是最美的风景

2023-03-26 19:4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诸葛佳妹

2021年,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威海市铁路发展中心积极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沟通协调,联合文旅部门及旅游企业,加强“铁路+旅游”合作,结合旅游市场及游客需求,推出更多旅游列车服务产品,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助力威海旅游市场繁荣和高质量发展。(摘自,人民铁道网)

在春季来临之际,各地迷人的景色让人向往。在社会交通运输结构逐渐完善的当下,老百姓的出行需求得到了最大程度上的保证,这是时代发展带来的福利。铁路作为运输部门中的“先行官”与“领头羊”,为满足广大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加强与地方文旅部门的交流与沟通,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开行符合民众需求的旅游专列,在保障旅客出行有足够运力支撑的同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宗旨。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游客对旅游服务的要求正在从“有没有”“缺不缺”向“好不好”“精不精”转变。对铁路旅游经营者来说,传统的旅游经营模式,已经很难适应游客的新需求。高铁适合散客自助旅游的新时代,为游客提供了安全、快速、舒适、便捷的出行方式。高铁旅游以其速度、品质、网络等特征,能够很好地满足游客的高品质旅游需求,有助于破解铁路旅游传统经营模式发展困境。高铁旅游新产品正引领旅游发展新趋势。交通运输是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支撑和先决条件。

高铁是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的交通组织模式,以高铁为基础发展起来的高铁旅游,能够方便快捷地扩展旅游发展的地理空间,能够整合区域旅游资源,能够增加旅游客流量,真正地推动旅游业向全域扩展,满足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需要。高铁旅游有助于扩展旅游目的地的区域市场,能够延伸旅游市场的客源半径,并串联多个旅游景区,从而极大地拓展全域旅游市常高铁旅游新模式将传统的中远距离市场变为近距离旅游市场,甚至变为城市周边旅游市场,将原来的长线旅游变为周边短线旅游。高铁带来更多异地旅游、休闲旅游需求,带来大量中高端商务、休闲旅游人员,为高铁沿线城市带来一批大规模、高价值的游客消费群体。

铁路部门开行旅游专列,是一种“便民众、增客流、助发展”的共赢思维,从铁路部门以往的种种行动中,我们都能深刻体会到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也能感受到铁路部门以民众需求为先的工作理念。在将来,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将会开行更多的特色专列,保障广大旅客出行的同时,也将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诸葛佳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