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勇担交通强国重任

2023-03-23 22:5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振辉

每年两会,既是观察中国政治生活的重要窗口,也是展示中国过去一年成就和规划未来的最佳平台。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在历年两会中是高频热词。铁路的高质量发展,浓缩着我国新时代的新成就,彰显着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铁”担当。(2023年3月10日  中国网)

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为交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数据显示,过去五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万亿元,铁路营业里程由12.7万公里增加到15.5万公里、增长22.0%,高铁里程由2.5万公里增加到4.2万公里、增长67.8%。一组组亮眼的数据,体现了铁路坚定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实干和实绩。

以人民为服务中心。“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勾勒出了我国蓬勃发展的经济大动脉。铁路一直致力于大力提高铁路公共服务水平,提高铁路运输行业的普惠性、实用性,不断增强人名群众的幸福感以及安全感。

人民有所呼,铁路有所应。全国各项铁路提案的落成,不仅是对民意的回应,也更加促进了铁路运输的安全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旅行生活的向往、保障国民经济的平稳运行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支撑。

不断延伸的铁路,是我们国家通往未来的桥梁。作为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铁路部门应当充分发挥在综合交通运输行业中的骨干作用,守护国家经济的命脉,让人民的生活富裕通畅,在国家民生之中,展现如铁的担当。(梁振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