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黄金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

2023-03-22 21: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3月15日起,中老铁路老挝段正式启用互联网手机App售票系统,标志着中老铁路全线进入互联网售票时代。(央视网 3月16日)

2021年底开通的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它的发展方向是与计划中的泛亚铁路相接相通,成为连接中国与中南半岛各国最快捷的陆路通道,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从目前运行的现实情况看,中老铁路就是一条承载着中国西部地区与东南亚国家特别是老挝实现“共同富裕”理念“黄金通道”。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已经15个月了。目前,跨境货运列车已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孟加拉国、新加坡等国家,开行数量从日均2列增加到12列,货物品名从开通初期的100余种拓展到2000余种,中老铁路黄金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

中老铁路带来的成绩世界瞩目。仅仅在促进就业方面,中老铁路就带动了老挝十余万人次就业;给老挝旅游业的发展有效增色,至2022年10月3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39万人次。据世界银行预计,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以及后期老挝与泰、马、新等国的铁路联通,未来老挝国民年均收入有望达到最高21%的增长幅度。

中老铁路作为老挝首条真正意义上的国际铁路,成为其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不仅改善了老挝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有效打通了老挝的经济动脉,使老挝从“陆锁国”变为“陆联国”,还有力地促进了老挝与地区间的互联互通和发展繁荣,为老挝经济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

中老铁路,就是一条联通多方“共同富裕”的有效载体“黄金大通道”。(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