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州铁路:整合资源为沪昆线东段“强筋壮骨”

2023-03-06 00:1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2月16日开始,沪昆铁路贵州段大规模集中修会战正式拉开序幕。施工涵盖基床病害挖机换填整治、大修换轨、线路大机捣固、道岔大机捣固、隧道病害整治等10个施工项目,来自凯里工务段、贵阳工务段、六盘水工电段、成都工务大机段、成都工务大修段的多家参战单位共计上千人协同作战。他们将在50天内整合资源,集中人力、物力开展大修集中修,为普速铁路“强筋壮骨”。        

本次集中修将按照“7+0”模式天窗实施,共计50个大天窗,按照施工计划,将完成大修换轨66km,大修换岔104组,大修清筛 130.312公里(含道岔 15 组)、大修换枕 24764 根、线路大机捣固605公里、道岔大机捣固426组、线路大机打磨840公里、道岔大机打磨421组、线路人工清筛1.86公里、人工换枕14.354公里、小机打磨焊缝984头、道岔117组、轨距精改41.324公里、成段更换扣件9.3公里,从而全面提升沪昆铁路线路设备质量。

施工前,牵头单位凯里工务段在重点做好集中修现场准备工作的同时,组织业务科室、各车间及施工项目负责人召开施工方案布置会,对责任科室及完成期限进行了明确。每日安排技术人员添乘机车检查管内设备状态。对于发现的晃车处所,组织信息中心对照轨检车图纸、添乘仪数据进行分析,明确设备整治重点地段;对于设备整治重点地段,抽调技术干部每日进行现场指导,协同车间、班组同检查、同整修;对于顽固性病害,根据病害不同程度,分别由主管段长、技术主管、车间主任组织诊断、整修和技术攻关,解决现场设备的“疑唯杂症”。此外,把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培训纳入职工培训重点计划,组织在岗施工人员开展安全考试,确保全员达标,为集中修施工战役打响夯实基础!

他们还组建了2支轨距精改重点维修队伍参与施工。还制定了详细的大修集中修施工方案,强化对线路几何尺寸全面整修,对线路外观、旧轨料等进行细致处理,对翻浆、高接头、焊缝不平顺、硬弯支咀等钢轨病害进行集中整治,对不易整治或保持不住的处所埋设地锚桩,抓实对零配件不良的处所全面更换和补齐。

针对施工任务重、参战单位多、工期较长、施工安全防控难度大的实际,各站段齐心协力,通过大修集中修对接会、总结会,反复研判安全风险和施组方案;为确保此次大修集中修期到必成,各站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目标,组建集中修联合党支部,形成上下齐心、攻坚克难的决战态势,确保集中修安全有序开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