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现代化建设 让春耕物资进田地更畅通

2023-03-01 23:4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为助力春耕物资快速抵达田间地头,长三角铁路部门因地制宜,积极开辟绿色通道,调配货运运力。截至2月16日,长三角铁路今年已运输化肥、种子等农资近16.2万吨,同比增加2.5万吨、增长18%。(人民网2023-02-20 )

苏皖地区是国内农资生产运输重点地区之一,为了贴合需求结合实际情况,铁路部门也是及时尽力地调配运力,提前安排,对装卸人力、机具设备的准备充份,能够确保入库即装车,对全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实现24小时全天候随装随发。

能够随到随卸,随卸随走,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铁路对春耕物资运输保障的务实作为,我们始终要坚守仓廪实,天下安的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旅客运输工作,精准安排运力,为春耕物资运输安全有序出行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保障。

尤其是为“一企一策”制订的运输方案,能够对春耕物资实行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的“五优先”措施,对于企业而言就是吃了一颗定心丸。

粮食的问题事关国民生计,保障粮食安全是重中之,采取多种措施,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春耕物资运输,妥善安排运力,尽力满足企业需求,让人民“端牢饭碗,鼓起腰包”。老话常说道“手中有粮,心里不慌”,如今铁路的运输能力已经大大优化于从前,铁路的现代化建设已经完美的融入进了各项硬件当中 由此也能够更好的服务于春耕污渍的运输,发挥运输作用。(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