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雪天应急有方 快速联动保旅客出行平安

2023-02-26 17:4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这两天,我国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部分道路交通受阻,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出行安全。(央视网2023-02-19 )

瑞雪兆丰年但对于交通运输行业来说,下雪时安全保障就更需提高警惕,尤其是北方的冬季,寒冬大雪极大的影响了人们的出行生活,恶劣天气对于要出门的人来说阻碍颇重。

马路是行驶车辆容易打滑,而对于利用两根钢轨运行的铁路,更需重点清理积雪保障安全了,我国的人口众多,人们出行的需求在疫情放开后也更为频密,大雪过后道路极易结冰,道路运输在这时出于安全考虑多会选择停运居多,于是运输重担压实在了铁路部门,这时候是展示铁路应急处置的关键时刻,各个岗位的联动,抢先布置,精准施策,都成为保证低大雪天气下铁路旅客运输安全的砝码。

在室外的扫雪除冰工作艰难,这时候就是展示我们铁路工务人员的水平的时候了,设备设施安全上道,人员配备精良抗压,每当这个时候他们都需要去需克服环境、温度与身体所带来的困难,我们之所以能平安的出行,这背后倾注了一线工人尽责守护与坚持,有了他们一心扎根在岗位上,才有了我们出行的平安平稳。

寒风刺骨,寒冬的大雪令人寸步难行,但对于铁路工人来说,越是艰苦的条件越要克服,他们的心怀热枕清扫着积雪保护旅客出行安全,感谢他们认真坚守在八纵八横铁路网上,完成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先锋使命。(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