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通陆海新通道,打通经济发展的“任督二脉”

2023-02-26 17:3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预计突破9000列。广西将全面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基础设施能级,着力提高通道运行质量效率,持续优化通道营商环境,大力推动通道经济融合发展,奋力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通过铁海联运的方式,能够进一步打通经济发展的“任督二脉”,为沿线区域发展提供更多保障,加大各类要素流动的同时,彻底搅动释放发展的“一池春水”。当前来看,铁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仅是美好的前景,更能直接带动产业发展,以及产业的加速流动,为区域之间融合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数据显示,2022年广西聚焦北部湾港口能力建设和陆海主干线运营等,积极开拓河南、河北、江西等省份市场,畅通国际物流大通道,促使海铁联运班列开行量快速增长。2022年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开行量突破8820列、增幅超40%,提前71天完成年度7000列目标。目前北部湾港海铁联运班列已覆盖17省60市113站,实现西部12省份全覆盖。伴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进一步打开,带来的是多省的强势联动,这为沿线区域一同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提供了强大的运力支撑。

当然,铁海联运既能对内陆省份发展带来积极影响,也能促进各个途经省份更好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之中。需要明确,越来越多的对外贸易企业,在铁海联运的带动之下,让产品远销海内外,更便宜、快速的交通工具,减少了企业的成本,也带来企业更多机会走向国际市常

铁路和海运牵手,打通了西部陆海新通道,让更多人西部地区的产品能够更好走向世界,也为西部崛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相信,伴随着出行人员的增多,一定能感受到铁路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的重要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