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往来不歇 载着中国制造奔赴海外

2023-02-26 17:2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新华社西安2月18日电(记者雷肖霄)在外漂泊了12年之后,倪龙刚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临港产业园内创立了西安同创达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距离园区几公里处,中欧班列长安号满载货物徐徐开行,该企业生产的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和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货物一起,由此发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国青年网2023-02-19 )

中欧班列因疫情而奔跑出圈,在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时刻承受住了一轮又一轮冲击,反而越战越勇,向外运送物资不计其数,肩负起了我国秉承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要知道中欧班列是疫情以来,世界唯一一条安全高效的国际运输“黄金通道”,安全快捷是中欧班列运来送往货物的独有优势。

全年以来各地开行中欧班列数据喜人,迅猛的逆势增长让人看到了中国贸易进出口市场的勃发,显然这得益于中欧班列最安全可靠的物资运输方式,有了国内外企业的一致认可也就更畅通了贸易市场往来的道路,在多方加持下,我国的企业率先抓住了目前各国生产水平直线下降,投资、消费、出口遭受巨大冲击的契机,组团海外抢单,让进出口贸易市场开启了沸腾模式。

疫情放开后的中欧班列更是如鱼得水,源源不断地将国货运往海外,运量不断攀升是必然,如今的中国制造在海外已经拥有非常多的“粉丝”,中国在世界贸易平台上遥遥领先,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不可或缺的一道环节,中国早已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联合国认证,具备完善39大类,525个小类工业体系,我国所拥有的超大规模体量的优势独树一帜。(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