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州:凯里工务段路外宣传走进校园

2023-02-23 20:2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团委、关工委组织相关部门和志愿者,来到该段管内贵定、凯里、镇远、玉屏县市铁路沿线,开展路外安全暨“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宣传教育。    活动现场,该段团委、关工委联合铁路派出所、地方护路办等单位,根据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实际,采用适宜的方式和孩子们互动,为学生们带来趣味十足的安全PPT、铁路知识动画片和铁路知识有奖竞答,告诫学生要珍爱生命,不要到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更不要攀爬铁路防护网、石击列车,时刻敲醒警钟,避免发生人身安全问题。他们还采取有奖问答、发放安全宣传册、撰写安全寄语等方式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同学们激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将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干货”。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参与中小学师生5000余人,现场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手册2600余份。提高了中小学全体师生的爱路护路观念和安全意识,让学生们从小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学会保护自己,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