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讲好“开学第一课” 点亮安全“开学季”

2023-02-21 23:2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伴随开学季,沪昆线贵州东段沿线行走、玩耍的学生增多,给学生人身安全与行车安全带来影响。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团委组织贵定、镇远、玉屏3个线路和桥路车间团支部,联合联合铁路派出所、地方护路办等单位以进校园宣传的方式,组织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为学生送上铁路安全“开学第一课”。

此次宣传活动以山区普速铁路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来自铁路和地方的志愿者,为学生们带来趣味十足安全PPT、铁路知识动画片和铁路知识有奖竞答,告诫学生要珍爱生命,不要到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更不要攀爬铁路防护网、石击列车,时刻敲醒警钟,避免发生人身安全问题。来日来,他们共到沿线7所中小学校开展不同场次、形象生动的铁路安全宣传,教育学生4172人,现场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手册1940份。他们还采取有奖问答、发放安全宣传册、撰写安全寄语等方式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同学们激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将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干货”。

  今年,该段团委将会沿着管内黔桂线龙里至独山区段、沪昆线大龙至龙里区段,在沿线乡镇校园开展“点亮安全‘开学季’”宣传活动,通过送教到校园的方式,引导广大学生严格遵守铁路相关法律法规,养成爱路护路良好习惯,共同营造爱路护路安全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