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巧制工装解决现场难题

2023-02-20 22:5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李各)“这套工装真管用,省时又省力1近日,在重庆车辆段重庆西动车运用车间作业现场,二级修职工更换完闸片后对制动闸片更换工装赞不绝口。

动车组闸片作为动车组刹车,即制动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磨耗极大,需要经常对磨耗到限的闸片进行更换。CR400AF动车组制动闸片通过U型簧扣紧闸片止挡固定,开口销至关重要,它可以防止U型簧失效,闸片止挡意外打开,是防止闸片脱落的重要关口。

拆装闸片的关键步骤就是正确拆装开口销,以前作业过程中需要采用榔头、撬棍等多种工具进行更换,存在作业工具使用不当安全隐患高,作业方法不正确损坏动车组其它配件等多种问题及弊端,影响现场安全及作业质量。

该车间方志勇工匠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方志勇通过深入分析CR400AF动车组制动闸片结构及操作空间,研判闸片更换作业流程的要点及重点,融合了所需工具基本功能,研发了一款CR400AF动车组制动闸片更换工装,进一步提高了闸片更换作业的效率。

“我们在现场作业时,位置空间狭小,制动闸片更换时,闸片止挡开口销弯折一直是困扰提高劳效的难题,方师傅设计的专用工具,改进作业方法,达到提高劳动效率。”班组职工对方志勇翘起了大拇指。

该成果已在车间推广运用。通过重新设计开销器及斜口钳改造后,改变以前锤击开销器取出开口销的方式,提高了动车组制动闸片更换作业的准确性,降低劳动强度,避免产生人身伤害,为提高动车组运用检修能力,保障动车组良好上线运行提供了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