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高铁提供绿色环保“新引擎”

2023-02-20 22:5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昌景黄高铁将连接苏皖赣、沪苏通、赣深等高铁线路,让赣鄱大地成为沟通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通道,并使以南昌为主的大都市圈更加完善,极大地提升了安徽地区高铁的交通地位,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昌景黄高铁成为黄金旅游线。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昌景黄高铁建成后,把南昌、景德镇、黄山三个旅游胜地串联起来,构建了高速便捷的旅游通道,形成一条高铁黄金旅游线。可以说,昌景黄高铁串联起这条旅游黄金线,必将带动祁门文化、生态旅游发展融入高铁新时代。 昌景黄高速铁路的建设,满足了构建赣中地区至长三角地区快速客运通道的需要;满足了提升既有皖赣铁路运输能力、改善服务质量的需要;满足了开发沿线旅游资源优势,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的需要;满足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满足了坚持生态优先,促进绿色发展的需要。 昌景黄高铁开通运营后,将结束上饶市余干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并引领鄱阳县及景德镇市进入高铁时代,对促进赣皖两省融合发展,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有着重要意义。可以说,昌景黄高铁将分散的区域串联成一个整体,以交通纽带让整合之后的区域得到快速发展,为沿线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