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圆满收官,旅客尽享暖意

2023-02-19 20:5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2月15日,为期40天的2023年铁路春运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48亿人次,同比增加9473万人次、增长37.4%,日均发送870万人次,其中有11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千万。

铁路客运历来是每年春运的主力军。温暖旅客归途,保障民众返程,需要强大运能。为应对今年的春运“大考”,铁路部门立足实际,多层谋划,周密部署,切实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春运40天,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9410列,比2019年同期增长6.8%,单日最高开行旅客列车10700列,较2019年春运同期增长14%;共开行夜间高铁列车2990列,较2019年春运同期增加845列。充足的运力,让旅客暖心快速出行。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服务至上的理念,为旅客营造更温馨的出行环境。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推出多项举措,优质的服务以及智能化的应用,比如最近备受关注的儿童优惠票不再以身高为标准,而是按年龄划分学生优惠票不再规定乘车时间限制。针对老年旅客,保留车站售票、验证、检票等人工服务,支持现金支付,保障老年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让旅客在提升乘车体验的同时,更能感受到温暖。

年年春运路,岁岁皆不同。铁路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给旅客提供带去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让旅客舒心享受了温暖如春的春运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