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旅途体验快捷舒适“随心感”

2023-02-19 20:2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近日,记者跟随D2281和D376次列车,往返长三角和珠三角之间,行程3000多公里。从乘客出差、返乡、旅游的脚步和满怀期待的话语中,感受2023年的新年脉动。 春运铁路重现荣景,旅客发送量激增,2023年的春运是二十大召开后,3年疫情防控放开后的春运,意义非凡,就地过年以来,在外游子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故乡,今年春运让热闹的景象又重新回来了,同时铁路部门持续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组织工作,着力精准安排运输能力,以实现客货运输平稳有序,有力保障旅客在春运期间的出行。 铁路客流三年以来终于重新迎来繁盛景象,归乡的脚步急切,使用铁路运输出行成为绝大部分人的首选,除了返乡流,旅游流更是比以往突出,在就地生活了许久后,更向往祖国的大美河山了,利用假期旅游让自己的心情得到放松,而高铁也恰恰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得到全面释放。 春运是一场南向北,北往南的大迁徙,在人口稠密的中国,铁路的发展已经便利到让乘客体验到说走即走随心感,享受到快捷舒适的体验感,这是其他交通工具仍然需要追赶的,高速铁路打开了国人的新视角,而随着铁路网不断扩张,一些新线路新地区被开启,满足了旅客出行游玩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