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为区域产业链提供新风向

2023-02-13 21:0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中老铁路自开通以来,有无数的游客通过乘坐火车来游览我国云南与老挝之间的山山水水。中老两国人民在享受到中老铁路的开通为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促进了两国之间的贸易与合作,有效地促进中老两国经济的发展。

中老铁路成为铁路冷链运输新通道后,将会有源源不断来自国内优质农产品通过“搭乘”冷链列车走向东南亚市场,开辟国内农产品新的海外销售市场,为国内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提供了一个新的机遇,也推动了我国农产品向海外中高端市场的推进。

中老铁路在助力国内农民脱贫致富的同时也丰富了国内百姓对进口水果的选择。老挝,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地处热带地区,盛产热带水果,著名的有泰国椰子,泰国龙眼和泰国榴莲等热带水果因为味道香甜可口,汁水之多深受国内百姓的喜爱,不少人还喜欢将其馈赠亲友。随着中老铁路冷链新通道的打开,会极大保障这些水果在国内市场的供应量,填补之前存在的缺口,也有助于适当降低该类水果的价格,让更多的人愿意接受。

中老铁路冷链通道的打开有力地促进了区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助力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自中老铁路开通以来,跨境货物运输已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孟加拉国、新加坡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运输货物由开通初期的10多种扩展至1200多种,黄金线路成色越来越足。目前,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累计开行超3600列,货运总量超过250万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我国的经济联系越发紧密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促进我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