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党性,先正心

2023-02-11 21:0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玉明

党员干部,不论职务高低、权力大力,都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古人云:“欲修其身正,必先正其心。”因此说,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首先必须在“正其心”上下功夫。

以敬畏之心维护党的威信。人是需要一点敬畏之心的。有了敬畏之心,人生就会因为有了约束而走上邪路,就像洪水有了河道束缚而不会到处泛滥一样。邓小平同志说:“领导干部,一要怕党,二要怕群众。”这种“怕”不是恐惧,而是“敬畏”。前总理温家宝在诗作《仰望星空》中深情写道:“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的庄严而圣洁;那凛然的正义,让我充满热爱,感到敬畏。”党性“内化于心”,作风“外化于形”的辩证关系,决定了党员领导干部要时时保持敬畏之心,以对党的历史、党的制度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敬畏感,激发加强党性修养的精神动力。

以责任之心牢记初心使命。压力源于责任,责任始于忧患。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落实到工作中,就是要时刻牢记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锤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头发挥求真务实的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努力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中去。

以坦荡之心接受纪律约束。刘少奇同志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中指出:一个经过认真修养的共产党员,“事无不可对人言......即使他在独立工作、无人监督,有做各种坏事可能的时候,他能慎独,不做任何坏事。”加强党性修养,达到“慎独”的境界,必须保持一颗坦荡之心,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对此,彭德怀同志也讲得很实在,他说即使不能每天“三时,哪怕每个星期、每个月切切实实反省一下自己也是好的。事实上,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就能够少犯错误、不走弯路,最终把自已锻炼成为一个群众拥戴、大家敬佩的人,一个回顾人生问心无愧的人。

以进取之心推动事业发展。始终把开拓进娶创先争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奋斗的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有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勇气,坚决克服“满”的思想、“等”的意识、“懒”的作风和“僵”的痼疾,要敢于正视各种矛盾,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干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和任务的圆满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