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02-11 20:3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党的二十大中开篇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1这句言简意赅的话,深深烙刻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2023年年初,我有幸参加中铁四局五届四次职代会,聆听报告主题明确、内涵深远,内心激情澎湃感触颇多。大会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中铁系列会议部署中,提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内外兼优的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而努力奋斗的号召。蓝图已擘画,奋进正当时,在深思熟虑后,我对新一年有着更深的向往与更美的期待。

审时度势,强化目标引领,勇当“新型城镇化”排头兵。2023年,我们要牢牢坚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突出效益导向,聚力价值创造,以更加激昂的斗志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新时期。疫情后国家基础建设复苏回暖,蚌埠房建区域项目要勇立房建市场为主的“大城建”市场前沿阵地,积极对接地方业主要求,力争成为公司房建市场核心主战常项目要以更高的站位,确保装配式核心主业示范效应显现;要以更大的格局,确保装配式市场优势显效;要以更强的引领,确保装配式新技艺成为发展的新引擎。

创新赋能,强化责任意识,勇当创新提效的主力军。蚌埠房建区域项目部,承建蚌山区两处重大民生安置房项目,一处新型智能产业园项目,装配率均高达50%以上,在公司率先进入装配式房建市常项目部全员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践行“国企为民”的担当情怀,又要牢记开拓创新,依托匠心智造精品工程,跻身区域经营发展的新行列。去年以来,项目以创新发展为龙头,打造生机勃发的创新文化,提升队伍拓展市场核心竞争力。项目注重指导青年职业规划岗位育人,以早点名、交班会、微信群通报、观摩会、新闻宣传推介等多种方式,倡领“创新创效光荣”的新风正气。施工中,经过青工与班组长们“脑力碰撞”、外出观摩学习,自学研讨、要求青年讲课等多种模式,安全技术创新工艺、绿色环保、节能创效好举措层出不穷,有力助推项目管理提升。商务主管冯凯精通广联达软件运用,引领学习建模、算量核心技术,技术员魏宇航最先学会运用广联达进行提量。项目属于全局最高装配率的群塔施工,物机部长刘权建议,运用塔吊可视化安全影像系统,实现全景无死角的安全监控,提升生产生活全域安全防范能力。安质部长寇稳主导反目镜的运用,提升钢筋插入套筒安全性、准确性;在预制构件下方设置垫块,避免工人手被挤压的风险。工程部长徐大武建议在预埋插筋时,采用定制钢模,确保插筋稳固性、精准度;灌浆时自制疏通机,对出浆孔有效疏通,提高工效;青年党员衣冉要求在构件吊装指定位置后,采用座浆、吊装、封堵工序,确保优质高效灌浆,提升产品外观质量。技术主管王宁、魏宇航建议现场合理规划精准吊装施工,降低机械、人员闲置率,避免构件存放产生的二次转运费及构件破损风险。此外,项目青工装配式转换层钢筋模板及箍筋吊装工具获得局“微创微改”奖励。继往开来,成绩永远属于过去,在新年里我们与时俱进,项目要以干好在建为基,持续扩大政治影响力,实现承揽高质量项目的责任目标。

适应变革,强化发展引领,勇当先锋党建的践行者。2022年是中铁四局突出提质增效聚力品牌提升奋力打造建筑央企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一公司滨湖花园(二区)项目部紧密围绕“品牌提升”总体要求,科学统筹稳增长、提效益、强管理、树品牌,取得可喜的成绩。滨湖花园项目于2021年9月进场,2022年9月顺利完成公司在装配式房建市场经营目标任务,成功中标蚌埠市蚌山区路港产业园区项目、徐桥安置房项目。“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悄然而逝的365天里,四局滨湖人以奋斗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践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幸福党建“软”实力文化助推品质房建再提升,在全局装配式房建历史上,书写着壮丽的篇章。其中,滨湖花园项目部强化四局特色品牌文化引领,在明晰品牌提升方向中聚动能,开创“以文凝心”“以文铸魂”“以文育人”“以文强企”的国企文化优势,紧扣主责主业,聚焦效益,实施文化品牌战略,形成强大的竞争优势。其中,项目联合党支部在接到蚌埠市住建局的主题党日、志愿者服务日活动、蚌山区总工会创文活动、蚌埠恒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助农活动的通知要求后,立刻传达组织实施,效果达到预期,营造良好的外部施工环境和政治影响力。为此,在年终蚌埠市住建局各项考核中获评高分,并获住建局创建“红色工地”表扬信。项目由此也成为安徽省住建厅在蚌埠市首批“红色工地”“绿色工地”“智慧工地”标杆单位。今年,项目将阔步朝前,迈向先锋党建引领发展的新步伐,更好的弘扬“先锋党建”文化,塑造“先锋党建”格局,做到“抓生产从党建入手”“抓党建从生产出发”的新局势。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笃行者胜。新的一年,一公司蚌埠房建区域经理部将瞄准新目标、展示新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全体职工之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