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眼高铁”温暖春运回家路

2023-02-11 20:1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任龙

为应对客流高峰,多地在夜间增开高铁列车。据国铁南宁局消息,1月14日凌晨,2000多名广西在外务工人员从深圳北站搭乘G4158次、G4598次两趟夜间高铁,返回桂林、梧州两地。 这些夜间动车组一般是半夜发车凌晨到达,与“红眼航班”的时刻类似,又被称作“红眼高铁”,增开的“红眼高铁”主要服务最繁忙的线路。虽然“红眼高铁”是半夜出发、凌晨到达,时刻并不算友好,但车票依然抢手。(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1月17日)

所谓“红眼高铁”就是指主要是为了满足旅客春运回家的需要临时增加的、在高速铁路夜间维修天窗期间开行的高速动车组列车。随着年关临近,游子归家心切,因疫情而“沉寂”春运客流量也正逐渐到达高峰,铁路部门为满足春运旅客的出行需求,开始出动“红眼高铁”,奔驰的“红眼高铁”犹如寒夜中的火焰,温暖着异乡游子的心、照亮着春运回家路。

“红眼高铁”出行,温馨服务不打烊。铁路部门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想人民之所想、急人们之所急,在春运人潮汹涌的高峰到来之际,克服行业困难、创新服务思路的开行“红眼高铁”以满足人们错峰出行。铁路部门并没有因为“红眼高铁”是夜间开行就降低了服务质量,而是纷纷出招,让人们在寒夜出行感受到同样的温馨服务。例如深圳北站迎春花服务队夜间不但主动协调商铺来满足旅客食品供应,还协调出租车等周边公共交通服务时间来实现旅客夜间出行的“零距离接驳”;为防止旅客夜间坐车睡觉坐过站,“红眼高铁”的列车员会对途中下车旅客提供一对一“叫醒”服务,餐吧车还会免费提供姜糖红茶,为旅客送上由内而外的温暖......这一个个举动都是铁路用心服务的体现,温暖着出行的每一个人。

今年春运,为了让旅客能够“走得好”,铁路部门升级了12306系统,将电子客票应用范围覆盖了到站补票和列车补票业务环节;取消了学生优惠票的时间限制,改变了儿童票的计算方式;拓展了“铁路畅行码”信息查询和业务办理的功能;增加全国站内便捷换乘的车站等等,这一点一滴的改进体现铁路温馨服务的延伸。每年春运铁路部门都会思考,不但让大家“走得了”还要“走得好”,一次次提升服务质量,一次次的让大家感受到铁路部门是用心用情的为人民。坐上“红眼高铁”,让我们在寒冷的夜晚享受铁路的温馨服务,让回家之路变得温暖。(关任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