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耕物资与春天的赛跑

2023-02-09 22:2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央广网上海2月8日消息  春耕临近,各地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需求明显上涨。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长三角铁路开辟“绿色通道”,调配货运运力,助力春耕物资快速抵达田间地头。据统计,1月以来,长三角铁路运输化肥、种子等春耕物资2070车,货重近13万吨。

        临近春天,气温自南向北逐渐回暖,被严寒肃杀了一整个冬天的万物逐渐地从冬眠状态慢慢苏醒过来。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季节,一年是否能够有一个好的收成就直接取决于播种农作物的阶段是否抓住了春耕这一重要的时节,所以,必须在春耕来临前做好充分的春耕物资准备工作是十分重要的环节,特别是春耕物资的运输工作,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何能将春耕物资及时地送至农户的手中又是重中之重。铁路又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如此重要的角色自然也不能缺席。

       从源头抓起,优先组织春耕物资货源。各大车站通过加强与农资肥料生产企业的联系对接,开设春耕农资运输“绿色通道”,每日动态掌握化肥生产数量、目的地信息以及化肥库存等情况,保证春耕物资库存充足,保障每日装车需求。

       科学调配运力,农耕物资“五优先”。铁路部门通过对春耕物资实行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五优先”服务举措,科学调配运力,优先安排春耕物资的装卸,车皮调配等一条龙服务,为全国各地的农田送去春天的“及时雨”。

        “快”字当头,一路绿灯。民以食为天,民生无小事。保障春耕就是在保障民生,应该“快”字当头不懈担铁路部门通过完善春耕物资的相关运输方案、加速车辆周转、提高空车配备等措施,实现运输春耕物资的车辆达到快送、快娶快挂、快运的目标。尽可能减少春耕物资中途中转和运输时间,保障春耕物资按时送到农户手中。

          随着春姑娘的脚步越来越近,这些充满希望的种子将会在田野里生根发芽,结出丰硕的果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