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游成都露天音乐公园

2023-02-06 21:5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周云勇

年近60的我,游览过许多名胜古迹,有长城,故宫……。可是我最喜爱的,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家附近的成都露天音乐公园。

我住在洞子口附近一个小区,今年春节,我与夫人商量不回老家过年,这既有对疫情的不确定性的担心,又有想在成都过一个新年的想法。听夫人说,我们家离全国唯一的一座以露天音乐广场为主题的特效声景观公园一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不到三公里。

大年初一是个难得有太阳的明媚冬日,我终于忍耐不住,推掉俗事,关掉电脑纸笔,邀约家人一起去游览这座心仪已久近在咫尺的国家级公园。我们带上吃的、喝的,在去的路边买了一个坐垫,花了每人60元的门票,走进了大门。

公园里正在举行“中国成都光影艺术季”,进入公园大门,与我们来之前的想法大不一样,今年春节许多人都从成都回老家过年去了,成都的公园大年初一人不会多吧。可是,公园里的人大大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可以用“游人如织”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在道路上行走观赏的、在山坡上坐着品茶的、在美食街吃烧烤的、在露天音乐演艺场地看演出的,加起来有2万余人,真是一夜回到3年前埃

成都露天音乐公园是中国唯一一座以露天音乐广场为主题,青春、激情、动感的地标性城市公园,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全景声半露天半室内双面剧场,朝向室内能容纳5000人观演,朝向室外则能容纳4万人观演。它也是目前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范围顶级的露天音乐演艺场地和城市音乐主题公园。在凤凰立交上可以看清整个公园像一只展翼高飞的凤凰,西南角翘首挺立的主舞台,也就是那座贝壳建筑,即是凤凰高昂的头部,而公园整体则构成了凤凰的两翼。净整洁的沥青路面,从旁的泥巴小径迂回斜插,看见了土坡上有片白絮纷飞的芦苇。那一丛丛叶枯絮自的芦苇吸了和我—样的人走近前去,用心感受太阳下的冬日,好像那随着呼吸就可以进入肺腑的茸茸芦花,是可以代替御寒的棉被。

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位于成都市金牛区,占地面积约395万平方米,相当于55个足球场大校整个公园有5个不同自然主题的露天小剧场,3大功能区域。音乐、文创、运动.建设了主舞台、景观绿化、运动设施、水体、光彩照明等设施,是露天音乐演艺场地和城市音乐主题公园。公园内布置有各类花卉数十种,其中郁金香超过80万株,我们与其他人一样,打开坐垫、拿出吃的,一边观赏表演节目、一边品尝美食,沉浸在超大郁金香花海中,在太阳照耀下好不惬意。忽然发现太阳把我的影子投射到前方,刹那间,我觉得那长长的影子是我的灵魂在前方等着我,举起相机拍照的时候,我激动万分。此时此景,我和无数城北人一样,对落地凤凰山这座露天音乐公园充满着景仰。

下午6点了,人们便向美食街走去,羊肉串、烤大虾、凉粉、汤圆、麻辣烫、绍兴臭豆腐……,美食应有尽有,味美价廉,大家都沉浸在美食的快乐中,一点都看不出有疫情影响的欢乐景象。流光溢彩迎新春,花灯照亮幸福年。当夜幕降临,公园内万盏彩灯璀璨点亮,造型各异的花灯交相辉映,为整座公园营造出浓厚的春节氛围,借彩灯营造夜游消费场景,打造边走边玩、边看边买的灯会商业新模式;用光影连接现实与未来,集观灯游园、餐饮娱乐、围炉煮茶、春日赏花等四种玩法于一体,开启“白+黑”文旅新篇章。

此次灯会精心挑选数十组超大型灯组,以《瑞兽迎春》《孔雀迎宾》《华灯初上》《天府明珠》等为代表的数十个灯组景点,带来游人最浓厚的节日氛围。下午7点演出正式开始,不但没有见到公园内少人,反而越聚越多,露天音乐演艺场地外的山坡上密密麻麻地观演人布满了山坡。民歌独唱、舞蹈、杂技、魔术、相声等节目,一个接一个,主持人与观众互动,台下呐喊声、音乐声、掌声融入到欢乐的海洋中。直到晚上10点公园闭园,人们才乘兴而去。

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千万年的凤凰山,可能想不到日新月异的时代,会在它的脚下竖起这样一座丰碑,任凭沧海桑田,也屹立不倒。而疫情后的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在今年的春节变得更加金碧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