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夜间高铁助力春运 优质服务让旅客顺心

2023-02-05 21:5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斌林

今年春运是中央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的首个春运,铁路客流呈现回暖趋势。铁路部门针对客流热门方向加开了夜间高铁,实现运能和需求的精准匹配,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车次选择。(中国铁路1月18日)

“见缝插针”增开夜间高铁,精准对接服务民生。随着国家优化调整防疫政策,铁路客流出现回暖趋势。铁路部门为更好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求,精准对接数据,“见缝插针”增开夜间高铁,为忙碌在外的游子提供错峰出行选择,让更多的人能回家团聚,用行动守护每一位旅客的回家之路。增开夜间高铁,不仅是打开“夜间模式”,更是在节前大大提升高铁运输能力,助力春运展现企业担当。

夜间高铁助力春运,优质服务让旅客顺心。此次铁路部门根据客流情况增开部分夜间高铁,旅客选乘更方便,同时也能缓解抢票的压力,保障好群众的出行需求,有效发挥铁路在春运中“客流主力军”的作用。针对夜间高铁的特殊性,铁路部门积极落实“不打扰”的服务模式,推广铁路畅行码的使用,在车厢内做到走路轻、说话轻、动作轻,为到站旅客做好提醒服务,避免旅客因夜间越站而造成的不必要的麻烦。铁路部门用真情温暖旅客,竭力为旅客营造轻松、安全、温馨的归乡之旅,真正体现了国铁企业在春运中的担当,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使旅客将“匆忙”春运之旅变成一嘲温馨”之旅。

今年铁路部门开行夜间动车应对春运客流高峰的举措为群众春节回家过年保驾护航,让人民看到了“铁路人”的“铁担当”。(黄斌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