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达务工人员返岗路 展现铁路责任担当

2023-02-02 21:1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再球

今天凌晨,载有1200多人的K4231列车从四川达州站驶出,预计明天早晨8点左右到达广州站,这也是四川今年开出的首趟务工人员返岗专列。(央视网 1月27日)

团圆热闹的春节过后,如何尽快返岗成为了务工人员关注的焦点。为此,铁路部门主动应对,为了务工人员能买得到票、上得了岗,贴心安排务工人员返岗专列以应对务工人员的返程客流小高峰。

畅达务工人员返岗路,展现铁路责任担当。每每到春运节后,务工人员返程都是客流中的主力,为了能让他们早点回到工作岗位,铁路部门通过12306购票软件等大数据信息精准研判,开行务工人员返岗专列增加运力,用实际行动给务工人员上岗加油鼓劲。返程专列充分考虑到了返程客流的特性和规律,开行前往福建、浙江、江苏等地的返岗专列,帮助务工人员能早早回到岗位,如国铁成都局开行四川达州直达广州的返程专列K4231等列车。满足务工人员等特定旅客返程的现实需要,彰显了铁路部门惠民利民的服务追求,展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心。

服务态度要好上加好,照亮务工人员返程路。针对务工人员客流集中、行李多等特点,铁路部门制定了多项针对性举措,如四川铁路部门设置了务工人员爱心服务岗,为务工人员提供专门的指引和咨询服务;哈尔滨铁路部门同步推出公铁联运、一站式换乘、进站乘车绿色通道等便民举措;广西铁路部门还首次采用线上包车厢、包座个性化客票销售服务新模式,让务工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正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让务工人员平平安安返乡,开开心心返岗。

大力扩建铁路网,让务工人员出行越来越便捷。2022年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宝坻至北辰段、南崇城际铁路、新成昆铁路相继开通投入使用,为务工人员出行提供充足运能保障。新线路开通运行,新的旅客列车投入使用,无论是运行速度、乘车体验还是安全保障更是得到大幅度赋能升级。更多的车次,更密的铁路线路,让务工人员的返乡和返岗都越来越便捷,曾经务工人员春运返乡一票难求、多天赶路的常态如今变得越来越稀少,越来越密集的铁路网让天南地北的阻隔变成了朝发夕至的坦途。

务工人员返岗专列一趟趟开行,游子们过完了一个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之后,又即将开始新一年的征程,但无论大家征程如何变化,铁路始终以切实的行动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宗旨。(吴再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