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辟"绿色通道",让返岗之路更温馨

2023-02-02 20:5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1月31日11点16分,从隆回前往广州南的G5677车次正点开出后,伴随着《早安、隆回》等欢乐的音乐,共576隆回县务工人员搭乘免费专列回粤,这也是今年春节以来从湖南开出的第一趟高铁务工专列。 春节假期过后,由于新冠疫情"乙类乙管"的实施,全国整体疫情已经低流行水平,外出务工人员也迎来了返岗返工热潮,三年疫情让许多人口袋钱包空空,在广大民众最急需就业的时刻,地方政府与铁路部门联手出击,为打通和服务民众出行的"第一公里",广铁集团开通多条"点对点"专列,利用专列将广西、湖南、四川、江西等劳务输出重要省份的务工劳动力顺利接回广东,实现了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无缝连接。 为人民群众服务出行,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地一直在路上。为切实缓解节后务工返岗人士的购票问题,铁路部门联合地方政府,科学制订专列开行方案,免费开行"点对点""一条龙"的返岗专列,不但使众多务工人员开启了一次温馨的返岗旅程,更使他们体验了社会的被关爱的快乐与获得感。 了确保务工人员有序进站乘车,铁路部门增加人工检票通道,疏导旅客快捷乘车、组织党团员服务队和地方志愿者服务队为携带较多行李的务工人员热情服务,护送他们进站登车,全力为返乡人员顺利返岗提供暖心服务。方方面面的举措都是为了让旅客体验温馨、安全的春运之旅,提升旅客出行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趟打工专列承担了众多人在外务工打拼的理想,也承担了一个小家庭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务工专列牵动着人民、联系着民意,已成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形象写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