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助力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3-02-02 20:4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飞

据媒体报道:中老铁路开通以来,“复兴号”“澜沧号”动车组运行安全、绿色、快捷、舒适,大幅缩短了沿线城市间时空距离,受到两国民众青睐,截至2023年1月31日,累计开行旅客列车2万列,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特别是跨国性质的铁路对于国内的经济发展有着高质量的“加速度”作用,正如文中提到的中老铁路,其线路的开通运营,不但扩宽了两国的旅游业发展空间,而且为企事业单位和商品之间的沟通合作搭建了平台,有效推动了文化和商务的交流,有效拉近了中老之间的“距离”,大大促进了互利共赢的良性发展趋势。

据了解,中老是连接中国和老挝的黄金线路,也是中老人民的发展路、幸福路、友谊路。自2021年12月3日全线开通运营以来,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精准投放运力,丰富客运产品供给,优化站车服务举措,较好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当前正值春运的线路繁忙时期,中老铁路的旅客发送量达到千万人次以上,对于该铁路的发展而言,既是取得的成果,又是跟随新时代“一带一路”向前发展的新起点,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中老之间的合作会更加密切,中老铁路将为双方的经济发展注入更大的运输活力。(赵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